免費設定檔分享

今天分享設定檔前我想先跟大家分享這間 265層酥皮的超狂蛋塔 #蛋定 

Jay%5Cs goods lightroom pie

今天另一伴突然跟我說買了一家台中有名蛋塔 #蛋定,聽到名字的當下覺得:「這種文清取名方式想必商品一定也很不一樣吧?

打聽後果然不出所料,原本是開在台中審計新村的超人氣蛋塔專賣,現在在台北居然有快閃店!

蛋定蛋塔以自製的酥皮摺疊八次後,創造265層如可頌麵包酥脆的口感,現烤出爐香氣超迷人,

放冷也好吃!

超好吃蛋塔 蛋定

他們家總共有6總口味, 經典焦糖、黑糖、巧克力、日式牛奶、抹茶紅豆、竹炭芋頭。

雖然這次只有吃到5種,但像這樣的外地熱門甜點能吃到就已經非常開心了(我真的很愛吃蛋塔)

 

回正題

這次的顏色是走比較寫實的設定,也就是還原眼前所看到的色彩,沒有過度的修飾(但其實是有啦)

為了保有最原始的畫質以及零修飾的原圖,一般我都是用 IPhone 內建的相機拍攝,

最多就是調整曝光而已(不是閃光燈

 

這是經典焦糖口味的265層酥皮蛋塔原圖(經典內餡口感真的非常棒!可惜沒有當下馬上吃,餅皮有點軟

經典焦糖.jpg

下面這張是調整過後

經典焦糖after.jpg

比起原來的圖片,修飾過顏色會讓你的食物閃閃發光,就好像小當家揭開料理的一瞬間

 

 

這是瑞士巧克力口味的265層酥皮蛋塔原圖(是否感覺差了點什麼...

瑞士巧克力.jpg

下面這張是調整過後

瑞士巧克力after.jpg

是不是讓你現在也想來一顆

 

 

這是古法黑糖口味的265層酥皮蛋塔原圖(說實在的,黑糖香味有,但咬下去後沒有想像

中的這麼濃厚,有點失望...

古法黑糖.jpg

下面這張是調整過後

古法黑糖after.jpg

他內陷非常的扎實,如果有冷掉的話建議烤過應該更完美。

 

 

這是日式牛奶口味的265層酥皮蛋塔原圖(外觀就跟台式蛋塔非常接近,

但當你咬下第一口後,餅皮的奶香與內餡的扎實口感真的會讓你想多吃幾顆

日式牛奶after.jpg

下面這張是調整過後

日式牛奶.jpg

調整過後的蛋塔,表皮上微微的焦糖色對比更是襯托出這個蛋塔的可口程度

 

最後是竹炭芋頭口味的265層酥皮蛋塔原圖(剛開始看到他表皮的顏色我以為是蔬菜口味

竹炭芋頭.jpg

下面這張是調整過後

竹炭芋頭after.jpg

不誇張,如果喜歡芋頭的你一定要買一顆,他的陷料給的真的非常扎實!

 

看完這些對比照片,你是否也想讓你的照片也增添點色彩呢?

用對的方法,可以讓你的照片更加分,先不談論拍照技巧,我們先從簡單的開始,

讓你在練習時的照片也可以很好看!

 


 

這個色調只要光線正常就好,沒有什麼太複雜的細項 

 

我提供兩種方式給大家使用我的設定檔:

  1. 照著調整
  2. 下載DNG

#如果還不會使用DNG檔,來!來!來!看這篇:

https://suzyjie.pixnet.net/blog/post/31809607-%e3%80%90lightroom%e3%80%91%e8%b6%85%e5%af%a6%e7%94%a8%ef%bc%81lightroom-mobile-app-%e6%89%8b%e6%a9%9f%e7%89%88-dn


【照著調整】

光線

01.jpg

顏色

02.jpg

混和 (顏色裡)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效果

10.jpg

細節

11.jpg

12.jpg

大功告成!

 

等等!最後步驟,畫面記得裁切好看的角度哦~

 

【DNG檔案載點】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26vor8yfpgAZ4pB6dFkK5rYQC9GmkcS?usp=sharing

 


 

台中美食「蛋定 256層蛋塔」快閃資訊

快閃地點:台北松山車站

快閃時間:3/3~3/31

 

持續關注我的文章,我會不定期分享我自己的設定檔哦!

把你的預設集補好補滿!不管是自拍、街拍、寵物、食物...全都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y 的頭像
    Jay

    Jay’s Goods! 這個好!

    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